以思吴邪

本命瓶邪,同爱黑花 德哈 忘羡 追凌 花怜 楚路各种cp,欢迎勾搭( ´▽` )ノ

【瓶邪】《宇宙》外星人瓶×自然学家邪(伪科幻文)一发完

ooc预警
文笔烂 剧情水
其实这原来是写的学校科幻征文 前面还挺正儿八经
后面就不知道是什么鬼了
所以一切请见谅( ̄∇ ̄)
关于起灵星那段都是乱写的
可以略过略过
___________

    日子如流水,没有空间的限制,他只会大步向前,而永远不会回头。

   

    这是一个属于信息的时代,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都成了高度统一化——计算机。

    然而高科技的迅速发展并没有给人类带来幸福与快乐,它带来的,只有无尽的灾难。

   
    “我的上帝,世界上最后一朵玫瑰于今天凌晨枯萎!”街上的人议论纷纷,“这是这个月第几种植物了?”

    “第……八种吧,地球上已经看不到绿色了。”

  
    是的,人类为了发展,破坏了生物平衡,以往随处可见的绿色已经像雪消融般的再也不见了踪迹。

    我叹了口气,实验室里的植物已经所剩无几了。

    而那朵玫瑰——我今早还看过它,它的花瓣早已枯黄,枝条也早已蛀空了,于凌晨四点十分碎裂的散落

    花朵刚一落到桌面便化作了微尘,与天地的叹息一同飘落了。
   
  
     最终,我还是没有救活它。

   
    我与同伴坐上鲲——这是新研发出来的特殊飞船,我们坐着它遨游太空,如同鱼在水中一般。

    它承载着人类的希望,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地球一侧的一个星球——起灵星。

  
    起灵星的出现,是这几千年来出现的最大的意外。
   
   
    它被流星群所产生的的气流带偏,逆行撞上了火星,又恰好落到地球的轨迹上。
   
    又被地球的磁场所影响,开始与地球同一个频率地自转、公转,像是模仿大人的小孩一样,起了灵智,所以唤作“起灵星”。

   
    它周围总有气体缠绕,尤其神秘,直至去年才找到破开气体进行探测的方法。

    接着也从它身上检测出强大、生生不息的生命特征,所以人类研发了鲲前往起灵星。

   
    我也算是全世界为数不多专攻植物生态的自然学家,为了考察也随着研发人员随行,向起灵星前行。

  
     起了灵智的星球,自然和别的星球不同。
   
    我们在气层外围做了检测,发现它的湿度和温度都适宜的不可思议,照这样子看,星球上肯定有着充分的水源以及暂不知名的生命。
    
   
   

    当鲲停在一条清澈的溪流上时,我以为我来到了梦境:
   
    清朗的晴天,完全无风的和煦春日,苍翠的枝叶间铜钱眼儿大小的空隙投下了些许金灿莹润的光斑。

    五月的春华灿烂,金色的六瓣花满地摇曳,微风拂过花毯,卷起一片炊烟,奇异的色彩接连在我眼前炸开。

    风是缓而稳重的,捎着阳光的温暖吹过,勾动头发尖划过脸颊
  
     痒痒的。

    我甚至听到了鸟儿婉转的啼叫声,要知道,早在十几个世纪前这种娇弱的动物就已灭绝了!这完全是梦一样的景象!

    我专注地看着这些植物,在心中计算着把它们的一些种子带回地球存活下来的可能性。
  
    这时,同行的一个王姓胖子突然大叫了一声“他娘的,小吴同志你看,这些树不对劲!”

    我听了心下一惊,这胖子虽然平时没个正行,但是观察力与思维能力顶好,跟他外表不同的是他做事的细心,甚至可以说是谨慎。

   

    我看着看着,也发现不对劲,刚才只顾着赞叹,现在才发现这里的所有树木,或甚至于枝干树叶的朝向,都是往一个方向去的。
   
    虽然这里植物众多,绿荫环绕,但大部分的树长的并不高,大概也就五六米左右。

    但也正因如此,远处中央枝叶婆娑、阴翳避日的通天巨树分外显目。

    想来之前没发觉着实是被这里的美景给惊到了。

   

   
    我抛下同伴奔到树前,一种无形的压迫感扑面而来,这种莫名的感觉让人感到压异:
  
    如此枝叶繁茂,不论是现在了,放在几十个年代前恐怕都找不出。
    此地钟灵毓秀,有着世外桃源之境,这树不会是天地孕育,成了精怪吧。

   
  
     我正胡思乱想着,眼前繁茂的树木却发出炽热的白光,霎时什么也看不见,晃得人直流眼泪。

    只见白光收敛,柔和的绿芒与白光接连闪过,竟从树干中走出一个身材匀称,体型瘦高的青年。

    他身形有些透明,眉眼清冷疏离,淡然如水,仿佛世间的一切都与他没有关系,他缓缓走到我面前,动作自然,我的心狠狠跳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我把他认成了人。
   
    他抬起漆黑的眸子看向我。我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几步,后知后觉想到他可能是这里的原住民,甚至是主人,要打好关系。
    
     我立刻挺直背脊,对上他的眼睛,下意识对他伸出一只手,刚伸出去我就后悔了,这么商业化的动作一个疑似外星人的生物真的能懂吗?!

    临近正午,太阳有点刺眼,我眯着眼睛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会儿,当我的微笑终于挂不住要收手时却被一只凉凉的东西拉住了
   
    是那个外星人的手。

    他目光灼灼地看了我一会儿,淡色的薄唇一张一合,用清冷的语气淡定的说出世上三大伦理问题“你是谁。”

    从他陈述句般的疑问句我就知道了这家伙是个讨厌的闷油瓶,打自从小起我就对这种难搞的性格没辙,只得在心底暗暗叹了口气。

    我摆出这辈子最灿烂最天真最无邪的微笑“你好,我叫吴邪,嗯……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这闷油瓶,既然刚刚都说话了,那应该就是能听懂了,听不懂就麻烦了。
   
    他点了点头,看起来很乖的样子,倒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小……天真同志,我说你怎么一麻溜跑这么远来了,好哇,原来是来私会,额,牛郎同志的啊!”

   被这个满嘴跑火车的胖子打断,我现在也不想再问这个十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家伙问题了,我现在只想揍这个死胖子。

   不过看黑眼镜和小花儿已经过来了,这个注意还是打消了吧,他们研发人员也挺辛苦的,放松下也好。

   “那个闷……小、小哥,他们是王胖子、黑瞎子还有解语花,是我的同伴。”看这个闷瓶子没什么反应,大概是接受这个称呼了,我呼出一口气。

    我一开始觉得他性格沉默寡言,似乎难以相处,对我们这些外来者很有可能存在着敌意,就是个大型的闷油瓶子,拧不开瓶盖的那种,但后来才发觉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

     虽然看起来我问十句他也不见得能答上一句,但其实他能以短短的几句话来回答我的疑惑:

    他是这里的生命源泉,有着自己的思维能力,他这个形态是一种能量体征,可以通过大脑思维中与我们交谈,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同的问题,倒也挺方便的。

    也许是因为我是第一个同他谈话的生物,他对我还是挺友好的。不仅与我探讨地球现在的处境,还带我去找各种植物与动物的一些细胞和信息素。

    我们在森林、田野、花海中穿梭,聊了很多话题,虽然都是我在讲,他在听,却让我感到无限地放松轻快,无形的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他总是垂眼听着我倾诉,略长的发丝盖住了他的眼睛,他绵长而漆黑的睫毛,以及眼睛中认真的神采。看上去总想是在发呆,仔细端详就会发现他一直在用心听,听进心里。

    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经过这些时日的相处,他现在比起他从树中走出来的时候,身形凝实多了,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只有当他幽深清冷,如坠深渊的眼神看向我时,我才会突然意识到他并不是人类。

    我跟在他的身后,突然感到很安心——在地球上,无数的人为了那一点利益,将地球毁得千疮百孔,倒不如面前这个跟闷油瓶子似的“人类”单纯善良。

    真是应了我爷爷那句话:“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我们在起灵星上呆了几个月,在八月十六日傍晚,政府通过鲲联系我们尽快回地球,我只好无奈地向闷油瓶说明。

    他还是没什么话,王胖子和另外同行的齐、解三人都觉得外星人无情无义,只有我看出他透着忧伤的深邃眼神与抿得紧紧的嘴角,我叹了口气,

    说到底,在这里最重情重义的,还是他吧。

    临行前一天晚上,我与他谈了很久。

    他说:“我是天地中最特别的存在,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这里?”

    他看着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我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一样,我有时候看着水面,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听到他第一次说这么长的话,我第一个反应是去数字数,随后被他沉重而悲伤的语气和略长黑发下微红的眼眶感染,几乎说不出话来,许久才缓慢而坚定地说:“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临行前,我回看了他一眼,他的身影和当时从树中走出来青年重合,碎发随风飘扬,像极了黑色的雪花,只是,又有什么不同了。

    看着他目送着我们,黑发下黑眸暗淡无光,我突然感到无比伤感,它像潮水一般地袭来,一浪接着一浪,扼住我的喉咙使我无法呼吸,胸腔也像是窒息一般地痛。

    我疯了一样跑过去,背后迎着三道被注视着的目光,我用最大的力气抱住了他,环着他的脖子,不知是背后行囊的带子,还是他紧紧发在我腰上的手勒得我喘不过气来,即使如此,我还是希望他能抱紧一点,

    再紧一点。

    从那一刻起,我就意识到我载了,栽在一个外星人上,还是一个闷油瓶一样的外星人上。

    也许是他所说的那番话,也许是这一个月以来的陪伴与倾听,也许是他从树中走出来的时候,背后衬着绿色的光芒,头发漆黑,看起来很软,绵长的睫毛抖动,慢慢睁开了眼,眼中有着无数星河,略透明的皮肤白皙,打着浅绿的微光,显得他嘴唇嫣红。

    那一刻,他就是光。

    可能在那一刻,我就被他触动了,即使他是个外星人。

    但是,外星人又怎么样呢,
   一旦爱了,哪怕强大如神佛,也是要走下神坛的。

    更何况,在我眼里,他从来不是神,也不是佛,他只是,一个有情有义,有欲有求的普通人罢了。

    他将头埋在我颈边,声音有点哑,闷闷地说:“吴邪,一定会再见的 ”

    我轻声说:“会的,一定会的,”
 
  

   “一定会的,张起灵。”
   “张起灵,我会带你回家。”
  

   分别时,他往我口袋里放了张纸条,上面写的,是我刚到这跟他讲的一句诗,是我来这里最初的愿望,我希望地球能够像起灵星一样

——到处是诗境,随处有物华。

   离开时,我又多了一个愿望。
  
   清俊的瘦金体在纸上延展开,力透纸背

   “小哥,我来带你回家。”

  我是重逢的分界线   ~( ̄∇ ̄)~

十年后

    地球恢复了十几个世纪前的模样,计算机被销毁了一半,人们又开始忙碌地工作,有时刚端来一本热腾腾、不加糖不加奶、香醇浑厚的咖啡,转手就被上司哟喝走,精神萎缩的回来时,咖啡早已凉了。

    因此吴老板觉得,自己这店开的着实不错。

   在西湖边上,安静,悠然,还可以使唤下电脑前扫雷的王盟,顺便扣个工资,

   多自在。

   他清闲惯了,开个小店反而比以前自在了。唯一不足的是没多少收账,他这古董店若没三叔照顾,恐怕早开不下去了。

    傍晚,店铺打烊,哪怕是在八月份蝉也在不停鸣叫,惹人烦,无聊的一天过去了,屁东西也没收进来。

    “九点鸡眼黄沙。”
    “龙脊背,速来。”
     三叔发来的。

     以三叔的眼力,他还从没见过三叔这么急切呢,忙开着他的破车就直奔三叔那。

     路灯昏暗,在黑夜中发着玄白色的光晕,两只飞蛾盘旋在上面,被灯光折射出长而奇异的影子。

     吴老板刚一下车,三叔就揪着他衣领让他看向一个角落,那里站着一个人,黑糊糊的,唯一能够看到的就是他盖着兜帽以及背后背的用布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长长的东西,应该是古兵器。

     三叔真不仗义,这么会快就卖出去了,不过这个人看着怎么就这么眼熟呢。

     “欸,大侄子你来看看,这位张家小哥像不像你说的那人。”三叔冲他挤挤眼示意他走过去,“龙脊背哦,你肯定喜欢。”

     没错,吴老板在他种出第一株植物的那天,向父母出柜了,顺便描述了一下闷油瓶的样子,和父母展开了长达六年的拉锯战,最终双方服软,各让了一步。

     吴老板很生气,自家三叔这不是戳脊梁骨的行为么,他怎么可能喜欢,事后一定要好好地跟三叔聊、聊、天!

    不过那个人还看着呢,也不能煞了三叔的面子,
仪式还是要做做的。

    吴老板走了过去,他觉得忽然有些心悸,这几步走得十分艰难,对方摘下兜帽,吴老板在他眼中看到了整片宇宙,

    那是专属于他的宇宙。

    真是个闷油瓶,吴老板以为他会激动得哭,但他没有,他露出了同相遇时一致的灿烂微笑,伸出手:

    “你好,我叫吴邪,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

     路灯微弱的光投在面前笑得一脸无邪的人的脸上,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可以看到微微颤动的细小金黄的绒毛,他像是太阳,暖了他的心间,张起灵差点没忍住拥他入怀。

    吴老板的手被另一只微凉的手拉住,此后就再也没放过。

    八月十七日,他们在三叔楼下相遇,这时,他们都是人类。

    既然八月十七是他们分开的日子,那么就让他们在分别的日子中重逢。

    “张起灵,我带你回家。”

    他贪心的两个愿望,终于都实现了呢。

--------end--------

( ´▽` )ノ
第一次发文,文笔真的好烂
其实这是学校征稿,写着写着就忍不住将他们写进去orz
还越写越带感,八百字的要求硬生生拉成几千字

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邪帝父母不反对他们,小哥也变成了普通的人类
龙脊背不是小黑金而是小哥的梗我一直很想写
现在也算圆满了,虽然写得很烂
(>﹏<)

   
 

评论(1)

热度(36)